2007年10月1日

來做大生意


幾個月前
我接到一通高職同學的電話

他說:
我現在和XX同學
正在準備做一些賺錢的事業
要找一些夥伴來合作一起賺錢
你有沒有興趣一起出來吃個飯
聊一聊?

而我的回答是
最近很忙
所以拒絕掉那場飯局了

那個人從以前在我的印象中
就是一個投機份子
本身沒什麼創造能力
卻喜歡搭一些順風車
好像所有的事都是他一手所造的
愛裝熟
想當老大

全都是我不喜歡的人格特質
可想而知我就算想賺錢
也不可能找這種人合作

而且...
我大概猜出來他想做的
是和直銷有關的事業

剛好最近新聞滿常報導跟直銷有關的事件
讓我又想起這件事

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到新聞畫面
直銷公司的團體活動
那些直銷人的樣子
整個就讓我反胃

並不是覺得所有直銷都是不好的
只是
我實在不相信有什麼賺錢的大生意
是有公司和集團會肯教你
帶領你和大家一起快樂賺錢

個人認為好生意這件事
只有幾個頭腦好的
有想法的先驅者
才能從中得到利益和回收
其他人就都只是渣渣
也只能撿到剩下的渣渣
聰明人好心剩下的一點渣渣

團體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
身在其中被同儕所影響
可以連最基本的生存道理都忘了

若真的想賺大錢
想創業
用自己的雙手吧
別讓別人教你
或是拖人下水

若沒那個賺大錢的本事和命
就別做這種噁心的夢

醒一醒阿
同學!!

2 則留言:

C ate 提到...

我也有看到直銷的新聞

看到要呼口號ㄉ作風

我承受不了

酸雨 提到...

其實換個角度來看
那邊似乎是個社交的好地方
與其期望月入百萬..
倒是可以期待在那找到真愛
也是好事一件
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