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老闆我最大

英文片名: The boss of it all
導演: 拉斯馮提爾 Lars Von Trier
----------------------------------------------------------

這部片子看的很開心
因為
這部片
終於不晃了!

我一直很喜歡他的片子
但是
他的電影因為都是使用手持攝影機的方式拍攝
所以鏡頭很不穩定
會晃

所以所以
我每次看他的片子都是強忍著暈眩的強烈反胃感
(現在光想起來那種感覺就會頭痛想吐)
硬撐著把電影看完
很棒的導演
但我唯一抱怨的是
能不能別那麼晃阿...

而這部片子
是使用機具控制拍攝的
但拍攝的手法和一般電影鏡頭不太一樣
是一種隨機的連續攝影
讓被拍攝的事物產生一種錯位
那種拍攝方式就類似在看某個政治人物的現場記者會
然後你同時轉了好幾個新聞台比較
會有很多不同角度的鏡頭
一些微妙的時間差出現

劇情方面其實不如電影宣傳的那麼搞笑
這部片子的笑點是一些很嚴肅的事情
當這些事情逐漸在故事裡被顛覆和反轉
就會逐漸的發現哪裡好笑
是一種無法笑開懷
但會因為有所領悟而發笑的喜劇

其實個人認為這是比較小品式的導演實驗作
但片長也還是有100分鐘之久
結局也是一個大意外
看完會有一種不上不下的尷尬心情

說不上是喜歡的片子
但有些東西還是讓我可以回味很久
或許有些部分我現在還看不懂
但至少知道這部片子大概想表現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