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似曾相識


前天晚上在逛誠品敦南店
在要離開的時候經過門口的咖啡廳
看見了一個人

熟悉的馬尾和髮飾的綁法
走路的樣子和端咖啡的方式
甚至連和人講話的樣子
都是那個人

至少是我所認識到的
她特有的所有小動作
那個人都具備了

於是我站在書店的出口區
和咖啡廳的交界處
驚訝的觀察這個女生
甚至忽略了自己的舉動是不是會引起路人注意

因為她實在太像那個人了
讓我一度猶豫要不要上前確認
是不是她?

她還住在師大附近嗎?
那個我後來再也沒進去過的房子
這幾年她都在做些什麼

更重要的是
我現在得講些什麼才好
該不該迴避或者是上前打招呼
連自己當時是什麼樣的情緒
我都無法判斷

那是一種沒有什麼特別類型的強烈情緒
不斷地在心裡上下起伏
我想
那應該是一種感動
卻不屬於喜悅或是哀傷的類型

於是我走上前去
看清楚了那個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是她
完全不是
卻相似到讓人心痛

但我是為了什麼而痛
因為不是她?
還是為了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該說些任何話
而痛. . . . .

不過只是小插曲而已
似曾相似的錯覺
在試圖走近之後
終究還是幻滅
落得曲終人散.

1 則留言:

Chen, Hui-Ying 提到...

打開這個部落格
這是存在我的最愛中的一個網址
感到困惑...這是誰?我有看過他的文章嗎?
對這裡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但是我卻感覺到某種熟悉
是那種說話口吻和方式
憂鬱的心思...
是他嗎?可是據我所知他並沒有那麼多時間寫這麼多文章!
而且這個人看的電影也都不是他會看的!
那麼到底是誰?
忽然想到宜君曾經給我一個好久不見的學長的部落格,那時好像沒有看很多就關起來了,好像有留了言,好像在去年的台北電影節有遇到他,看了同一部紀錄片!
就忽然想起這個人是誰...
我是小小,你說的沒錯我確實是呆呆和小小中的那個小小噢
你的文字真的很細膩
想不到在你穩重的神情背後
有著細微的思想
好久不見阿
看著你們看電影的心得(該這麼稱呼嗎)
一直都覺得你們很厲害
有很多影痴總是能夠一邊看大量電影一邊寫大量的文章,這點我做不到,電影留給我的只剩感覺,而我覺得文字寫不出電影給我的東西...或許是我文筆不夠好吧。
總覺得電影應該用整個人生去說明阿,就像藝術一樣。附帶一提,我休學了,想休息一年,休息的這段過程中,想完一些有趣好玩的事情,比方說到特別一點的地方工作,住在偏遠的地方(目前是想回宜蘭去住),總言之,也許提來聊聊也說不定可以有什麼新的方向(對我來說):P

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