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2007金馬影展筆記-11-[吊橋上的秘密]

英文片名:Sway
導演:西川美和.Miwa Nishikawa
------------------------------------------------------------

無論我們想要逃避任何人事物
或是選擇離開任何地方
卻永遠都無法切斷的
就是血緣關係

吊橋上的秘密是一場意外
一場沒有人願意發生的謀殺

摯愛的戀人從吊橋墜落
男主角從遠處親眼所見
卻還要裝做沒看見似地
趕去保護和安慰加害者
那位因恐懼而獨留在吊橋上面
從小到大始終親愛的哥哥

於是吊橋上的秘密
是兩兄弟誰也不知道對方
到底看見和了解多少
事發當時的真相

人和人之間的猜忌
自卑感和軟弱
因為這個事件而被顯露

或許可以像男主角一樣
不斷的逃跑
逃到另一個環境
把不愉快的過往給埋葬

可回憶始終是燒不掉的鐵
不管如何掩蓋它
讓它生鏽和腐蝕
卻總是存在

無法格式化的記憶
我們的童年
那些我們年輕遇到的人
對後來的我們影響
巨大到無法忽視

傷痛不管有多麼刻骨銘心
總是得讓它過去

但唯有超越這些
才能感受到真正的開心和溫暖.
-----------------------------------------------------
ps1.
日本人真的是戲劇天才
總是能把故事做得那麼精緻
熱血或是催人熱淚

ps2.
小田切.讓
其實不太需要多補充
演的好又太帥
滿分.

ps3.

給妳:
我懂妳所說的一輩子
是如何的令人心碎
因為我也有過

我曾思考過
能不能為妳做些什麼
但那不是我的時空
也是沒辦法參與的從前

所以
我也不多想
那些我能力以外的事
只要現在
我們能夠都好
這樣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