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2006金馬回顧特別企劃-07-[心靈遊戲]

英文片名:Mind Game
導演:湯淺政明.Yuasa Masaaki
----------------------------------------------
這次的金馬影展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日本電影

而這部心靈遊戲
蠟筆小新動畫導演
所執導的動畫電影
實在是....太強了!!!
我必須要用強這個字來形容
整部電影的厲害

劇情雖然是很無厘頭的
有點誇張和不合邏輯
但是卻巧妙的
把好萊塢式的大場面風格
融合進去整個電影元素中

飛車追逐
武打動作
災難外星人
未來世界和....木偶奇遇記...?

畫面美術風格
除了普普風的炫麗色彩之外
也有作為對比的黑白畫面
質感很棒的冷色調處理
更有很多近代藝術的挪用在電影中
而2D到3D動畫之間的轉換
也是運用的非常巧妙
是近年來我所看過的
美術運用最棒的動畫電影

在看的當下會一直很專心
讚嘆這部電影的幕後工作團隊
製作水準之高

整部片子是以非常快速的節奏進行
這種感覺很現代
也很現實

我們就是每天受到這麼多的刺激
快速的傳輸和接受所有訊息
日子已經不是用天在計算了
因為距離和資訊被壓縮
傳輸的世界是平的

電影的主角經歷了一段最神奇的歷程
最後又像只是幻想般的
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
現實還是現實
然後未完待續...

這種漫畫式的風格
融合多元文化
卻又可以出自己特色的電影
我想只有日本這種國家
才做得到吧

所以
我迷上日本電影了!
---------------------------------2006.11.27
PS.
後來找資料看到的報導
關於心靈遊戲的電影內容和導演
大陸網站
所以是簡體字
但是介紹滿詳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