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我所害怕的事


在我寫電影隨記[14歲]那篇有提到,裡面有個學生拿刀刺向自己的老師.而她的動機和原因是,覺得當時若不這麼做,那麼自己將會被這個世界所遺忘了.

被誰所遺忘?被這個世界所遺忘

我完全能體會那種崩潰邊緣的掙扎和暴衝,因為這一直是我內心深處最害怕的一件事,被這個世界所遺忘.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有著很強烈的表現慾和自我中心主義.因此我必須要不斷的創作和發表,從文字`影像`音樂`表演到任何可以發表的媒體,試圖去發出聲音,甚至是怒吼.

因為我需要群眾,我也為了群眾所表演

昨天導演李安得到了威尼斯金獅獎,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講到了一小段話.
內容大概是:
[人在從事一件事業`工作時,總是需要一些榮耀,或者說是虛榮,的肯定.

不管是虛榮或是榮耀,這些東西總是會需要的
.]

對我而言也是,在接下來的階段,我都必須要去建立和爭取一些虛榮.得到名氣`影響力`甚至是能夠動員許多人從事一件事的領導能力.

說實在的並不是所謂的想要有所成就,或是覺得自己該為這個社會帶來一些革命意識.

純粹只是自己是這樣的人,極度害怕被這個世界所遺忘的人,罷了.

而人類歷史上,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是因為如此的,害怕被世界所遺忘,所以不小心去改變了這個世界.

希特勒說不定是近代人類歷史上,最害怕被世界所遺忘的人.當不成一個出色的好畫家,結果卻成為了影響全世界的軍閥和領導者.

一切只因為他害怕被世界所遺忘,所以需要一個世界級的巨大戰爭舞台,讓自己被全世界所注視

說真的,我也很害怕被世界所遺忘.

那種害怕不是立即性的,而是你擔憂有一天這件事會到來,並且深信不疑.

所以,所以,所以,所以.

我必須暴衝,必須持續被注視,需要很大很大的舞台,才能夠養得起我心中深處,那害怕被世界所遺忘的憂鬱男孩.

我所害怕的是,在我死的時候,不是在舞台上

而是在無人看見的臭水溝裡,
默默的腐爛.


---------------------------------


不能這樣
千萬.

沒有留言: